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一指导组来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4日      阅读量:

6月24日上午,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赵忠、组员魏立明在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纪志耿陪同下,来我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天友、党委副书记姜利寒、副院长钮大文、工会主席穆畅道,各系、行政、离退休和学生支部书记,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庞国伟书记重点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在学校第五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研究制定学院实施方案,从严从实做好规定动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以“四个一”做好工作研究部署;二是以“四个学”推进专题学习走深走实;三是以“两个融入”加强时代新人政治引领;四是以“两层培训”抓好干部骨干能力提升;五是以“十项清单”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接着,庞书记从“拓宽‘思想维度’,用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当代化工故事;发挥‘榜样力度’,用党史学习教育弘扬新时期化工精神;提升‘价值高度’,用党史学习教育涵育时代化工新人”三个层面介绍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他讲到,下一步,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继续做好支部书记讲党课和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重点工作;对照重点事项清单,着力为师生办实事;凝练总结学院好的经验和做法,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品牌效应;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涵养时代化工新人,促进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开新局,全力助推一流学科建设上新台阶,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对依托课堂教学、班团活动、支部组织生活和志愿服务等教育引领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化学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谢锐介绍了化工系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用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建设一流师资队伍的情况。2019级博士生、研究生党员罗杰从参加支部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赵忠副组长代表指导组讲话。他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及取得的成绩给以了充分肯定,认为规定动作很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对于接下来的工作重点,赵忠副组长提出了指导意见:学院党委要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再总结,指导开好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凝练提升好的经验做法,形成典型推广案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分析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不足,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切实解决好一流化工学科建设方面的核心和重点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相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1年6月24日




上一条:研究生磷化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顺利开展
下一条:研究生燃烧动力学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