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研究生燃烧动力学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3日      阅读量:

2021年6月17日星期四下午3:00,燃烧动力学党支部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化工楼420会议室开展六月份党组织生活、书记讲党课活动。

首先,支部进行最新时事新闻的学习,燃烧动力学党支部书记董兆佳播放神州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的视频,此次载人飞行任务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19次飞行任务,是空间站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随后全体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文章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强思想舆论引导,坚定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全体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接下来,支部书记董兆佳为大家讲述红军长征的历史,川渝地区在长征中占了重要的一部分,比如我们耳熟能详的四渡赤水出奇兵和大渡桥横铁索寒,给大家播放了党史动漫专题片《血与火:新中国是这样炼成的》,重温那段激情似火的革命历史,大家认真观看后,发表的自己的看法,燃烧动力学党支部党员同志沈艳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它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第100年!翻开近百年的历史可以看见,中国共产党是在血与火的洗礼中一路走来!我认为中央号召全党学习党史、国史,具有重大意义。

化学工程学院燃烧动力学党支部撰稿

姜利寒、李颖丽审稿

高敏编辑

2021年6月17日




上一条: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一指导组来院指导工作
下一条: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近代化学基础教研室开展教学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