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召开“百年征程”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30日      阅读量:

2021年6月29日,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于江安校区第一基础实验楼B218会议室进行建党100周年系列学习之“百年征程”专题党课。本次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李新路同志主持。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建立到2021年已然走过了一百年的艰辛征程。我们党的一百年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回首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就是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性飞跃。这其中伴随着艰苦卓绝的斗争。李新路同志分别向支部同志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相关论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一洗中华民族百年耻辱,成功实现了中国人民站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改革开放使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历史性转变,同时也为完成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向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性转折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保障,而今则迎来了奋进征程的第三个目标:迈进了中华民族强起来的新时代。一系列真实数据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特别是从2012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经济科技实力和综合国力得到大幅度的提升。支部同志们为我国所取得的成就而自豪,同时也深深地感受到了新时代赋予地使命和责任。

最后,李新路同志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历史再一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各项事业的核心力量,有了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将无往而不胜!

李福林 撰稿

李颖丽 审稿

姜利寒 审核

高敏 编辑

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2021年6月29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系开展政治学习和党员组织生活
下一条:研究生磷化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