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大学化学教研室开展本科教育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1日      阅读量:

2021年6月24日,大学化学教研室在化工学院245会议室开展教研活动,讨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相关举措,并提出建议。研讨会由教研室主任廖立主持,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会议,并邀请工科教学基地教学副主任陈彦逍老师出席。

会上,廖立老师首先传达了6月9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大讨论会议精神:郭孝东副院长组织讨论了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相关举措,要求课堂教学要严把质量关,加强专业宣传,主动关心学生,并做好教研室对新进教师的传、帮、带工作;会议还要求各个教研室在6月完成内部大讨论,摸家底、理问题、促整改,并形成总结报告。

邓怡老师首先表态要积极承担本科教学任务。为促进邓怡老师的教学能力发展,教研室安排邓怡老师下学期先随堂完整听完一学期谢克难教授的《工科大学化学》后,经教研室组织试讲会通过,再正式给邓怡老师安排教学任务。

教研室总结了本学期新开《基础化工实验》课程的经验,为下来更好的开展本课程的教学工作,特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请学院层面协调一间标准实验室作为《基础化工实验》的正式实验室;二是希望学院能资助编印《基础化工实验讲义》。

会上,教研室还就本学期期末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安排。

廖立 撰稿

郭孝东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1年7月1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举行“两优一先”表彰暨“光荣在党30年”纪念大会
下一条:化学工程系开展政治学习和党员组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