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化学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9日      阅读量:

2021年10月18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在望江校区正行楼235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专职组织员、党委委员、各系(基地、中心)负责人、科级干部等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主持。

按照学校《关于近期中心组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提示》要求,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对“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他说到,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对高校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高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随后,中心组对9月27日-28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重点学习。庞书记说到,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高校是人才的聚集地,现在学院正在全面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建设,我们要严格按照规划有关要求,紧密结合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目标要求,全面实施人才强院战略,通过“内培外引”和政策支持,逐步实现学院国家级各类人才总数达到专任教师队伍的10%,初步建成一支与世界一流学科相适应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最后,全体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并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的有关学习进行了布置。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1年10月19日




上一条: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 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学院举行重阳节慰问离退休教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