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从星星之火 到燎原之势——在历史行进的逻辑中把握发展规律”——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第二十六届团校暨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求是学堂”第二次党课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5日      阅读量:

2021年10月23日下午14点,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于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407举办了第二十六届团校暨第八期求是学堂第二次党课。本次党课主讲人是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罗杰。与会嘉宾有辅导员老师李忆雯和雷金凤,团校及求是学堂的学员与本科社区党支部的同学共同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从星星之火 到燎原之势——在历史行进的逻辑中把握发展规律”,由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博士生罗杰主讲。他的分享内容分为五部分:学习中共党史的意义与价值、把握“四史”内在逻辑关系、中共党史学习思路及内容、建党伟业:起源 初心 使命、革命建国:守初心,创奇迹。罗杰博士重点分享了“建党伟业”和“革命建国”两大主题内容。首先,他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背景、其成立及其初心使命;其次,他详细阐述了“革命建国”及其各大时期的历史内容。最后,罗杰博士讲述了自身的经历和发展,启发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牢记自己的初心,把自己的个人发展和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树立目标并努力克服困难付诸实践,相信自己能够为国家的伟大梦想做出贡献。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希望经历本次党课后,同学们能矢志于早日成为光荣的党的一份子,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力求成为勇于接力共产党伟大事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李佳 撰稿

雷金凤 审稿

姜利寒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1年10月24日




上一条:弘扬“红船精神”努力成为一流化工创新人才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第二十六届团校暨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求是学堂”第三次党课
下一条:“回望历史 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继续前行 争当优秀积极分子”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第二十六届团校暨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求是学堂”第一次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