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回望历史 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继续前行 争当优秀积极分子”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第二十六届团校暨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求是学堂”第一次党课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5日      阅读量:

2021年10月23日上午9点30分,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于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407举办了第二十六届团校暨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求是学堂”第一次党课。本次党课的主讲人是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与会嘉宾有党委副书记姜利寒、辅导员老师李忆雯和雷金凤。团校及求是学堂的学员共同参加了本次培训。

庞书记授课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以“不忘初心,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为主题。庞书记满怀热忱地讲解了“浴血奋战,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建党、大革命、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历史阶段;“艰难探索,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前进”的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道路”的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辉煌成就;“十八大以来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党的十九大盛况和主要成果”等五部分内容。庞书记在总结时强调,历史和现实总是反复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我们川大青年学子,应当在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中,砥砺初心品质,方能行稳致远,奋勇前行。

第二部分以“继续前行 争当优秀积极分子”为主题。庞书记首先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广大青年的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并借此提出了对我们川大化工青年学子的殷殷嘱托、深切期待。庞书记指出,作为川大的优秀共青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我们青年一代,应当坚定理想信仰、锻造精神品格、担当时代责任,要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召唤,不断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努力培养崇高理想、独立人格、广博知识、国际视野和开阔心智,让青春年华在为实现川大梦的不懈努力中焕发绚丽光彩。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希望在本次团校暨求是学堂党课后,我们化学工程学院的优秀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同学们,能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中实现人生价值,胸怀千秋伟业,加强党性修养,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聪明才智。

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李佳 撰稿

雷金凤 审稿

姜利寒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1年10月24日




上一条:“从星星之火 到燎原之势——在历史行进的逻辑中把握发展规律”——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第二十六届团校暨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求是学堂”第二次党课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第二十六届团校暨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求是学堂”开班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