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办实事】全力改善江安校区化工楼教学科研环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9日      阅读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在前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将师生普遍反映的“江安校区化工楼教学科研环境改善”作为重点事项,通过“楼道亮化、望板维修,公共办公室、会议室建设”等几项改造样板工程的推进实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一是点亮昏暗楼道,提升师生安全感。在学校后勤保障部、资产管理处等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从为师生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的角度出发,紧急启动“江安校区化工楼亮化工程”。作为一基楼B座改造的样板工程,目前大楼内一楼、二楼照明设备已经全部更换为大功率灯泡,清洁了灯具面罩,应急解决昏暗问题。二楼科研实验室走廊望板破损问题,已经得到改造,全部改造成格栅形式,干净整洁、简洁大方。点亮昏暗楼道,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学院楼宇的安全性,获得了师生的认可。下一步,学院将持续争取学校支持,加大对大楼育人环境应急维修改造。

  

                                     (改造前)                      (改造后)

二是建设公共办公室和会议室,改善江安校区办公条件。江安校区第一基础实验楼B座目前有实验室150余间,在此工作学习的学院师生达1000余人。目前大楼内仅有一间B-218会议室供广大师生研究讨论和各类会议使用,内部桌椅和办公设备等已不能满足老师们的实际需求。鉴于此,学院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公共办公室和会议室建设作为重要内容。经过多次调研、实地走访和研究论证,工程实验中心从空间布局、内部设备、功能改造等方面,以“尽力满足师生的实际工作需求”为目标,用心将B-218房间改造成集“日常办公、交流研讨、来访接待”等于一体的多功能办公室,突出开放式、实用性的特点,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办公环境和学习空间。目前已经完成升级改造,不日将面向全院师生开放。据了解,公共办公室有十个工位,可以供在江安校区没有办公室的教师临时办公使用,新建会议室则可以为新校区的教学科研服务。

   

                         (改造前)                                   (改造后)

学院教学环境改善的一系列项目也是我院今年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的工作之一。接下来,学院还将持续推进江安校区第一基础实验楼基础设施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切实提升和改进教学科研环境,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支撑,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1年11月18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支部书记、委员工作规范化培训
下一条:【办实事】情暖化工,社区自习室“在线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