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动态 > 正文

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5班班主任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6日      阅读量:


2021年7月5日,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5班于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D座D107教室开展班主任见面会,本次活动由班主任谢锐教授主持。


见面会上,班主任谢锐教授和同学们分享了保研、就业等方面的内容。首先,关于保研,谢锐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保研细则、保研流程等内容;其次,关于就业,谢锐教授和同学们分享了电话面试、群体面试、总经理面试等内容,还详细介绍了在外资企业进行电话面试的流程。第三,关于科研,谢锐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科研与本科学习的切换,比如思维习惯上的转换等内容,此外,还特别强调了做科研要细心、要有严密的推理、要有充足的储备知识,也要自身具备寻求帮助、与人交流的能力。第四,关于考研,谢锐教授鼓励考研的同学们要提高自己的约束力,要在备考的过程中锻炼自己。

关于专业方向和导师的选择,谢锐教授告诉同学们课题组氛围、导师的品格、研究方向等都是需要考虑的内容,因为只有开放的课题组氛围才能促进学生与导师的交流,这对于学生和导师都是有益的;同时,导师要具备科研诚信的品格,才能以身作则,指导学生,对其产生深远的影响;随后是科研方向,尽管这方面也不能忽视,但是课题组氛围、导师的人格魅力更为重要。然后,谢锐教授还以自身经历为例,告诉同学们要有足够多的投入才能取得成果。最后,其还介绍了联系导师的细节,包括个人简历、邮件主题等内容。

班会最后,谢锐教授特别强调了心态调整的重要性。通过这次见面会,同学们对保研、考研、导师选择、就业面试等内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也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方向,收获颇丰!  

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5班 撰稿

李忆雯 审稿

姜利寒 审核

雷金凤 编辑

2021年7月5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社区党支部党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2018级生物工程专业班主任见面会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