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辉煌化工,畅想未来”风采展示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8日      阅读量:

  “化工兴,百业兴。”化工行业与人们的衣食住行息息相关,是所有现代工业的基础。近代以来,中国化工紧紧跟随着中国共产党的脚步,坚持自力更生,用一百多年的风雨兼程书写了一段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借鉴到“智”造的辉煌历史。

  2021年10月24日下午两点,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辉煌化工,畅想未来”专业风采展示大赛初赛,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304和306教室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由化学工程学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简称“新中会”)实践中心部门主办,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社团管理部协办。该活动面向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包括“绿色化工与生物医药”、“动力装备与安全”和“互联化工”三个专业共15个班级。初赛的展示共分为两个部分:辉煌介绍以及班级表演,每个班级通过PPT或者视频,并配以丰富多彩的节目向大家介绍他们眼中的辉煌化工、以及他们对于化工的热情。本次初赛由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和新中会的会长以及部长们组成的评委团进行打分评比,最终选出最具有表现力和创造力的九个班级进入决赛。

  化工学院大一新生们初入大学,对于化工专业的了解甚少,他们有期待、有迷茫,此次大赛正是为大一新生们提供了一个主动深入了解化工的机会,和展示专业风采的舞台,同时也帮助他们在新集体中学会团结合作、增强班级凝聚力。

1.主持人宣布初赛正式开始

2.绿药10班展示PPT

  绿药10班的同学们在PPT讲解环节中,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与百年化工的发展结合在一起,生动展现了化工艰难曲折的发展历史以及一路的收获,以当今化工的累累硕果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礼赞!除此之外,他们还呼吁当代大学生: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化工”,助力化工下一个辉煌历程!

3.动装3班表演小品

  动装3班的同学们编演的小品,模拟了化工学院大一新生报道的场景。通过一系列的对话,从当代大学生的视角展现社会对化工行业的“误解”之深,将人们对于化工的担忧以幽默戏谑的方式呈现出来,既让观众忍俊不禁,又启发同学们站在更高的角度看待化工。

4.中场放松环节

中场放松环节,在主持人的组织下,大家互相为左右的同学捏肩,同时也活跃了现场的气氛。评委们则在紧锣密鼓地计算分数,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5.互联2班舞蹈

  互联2班的同学们根据歌曲《失恋阵线联盟》,创作了《化工阵线联盟》作为伴乐,展现了一段轻松愉悦的舞蹈,通过欢腾的唱跳,表现出他们对于化工的“初恋”般的热爱和勇于迎难而上的追求“爱情”的勇气。


6.互联1班改编歌曲合唱

  互联1班的同学们改编了周杰伦的歌曲《稻香》,歌词活灵活现了川大化工新生的学习生活,让在场的观众深有同感!并且同学们以独唱与合唱结合,也偶尔来一段rap,气氛轻松活跃,将遇到的困难都付诸笑颜,表达了他们对于困难的淡然和对化工的执着!

7.绿药6班表演小品

  绿药6班的同学们在小品中以方言讲述了一位化工老者与一位高考毕业生的邂逅。既轻松滑稽,又意义深远。老者的一席话让更多选择化工的人坚定了理想信念:光鲜亮丽是明面上的,选择化工能为国家办实事,那才是大用,才是大有可为之材!

8.主持人宣布初赛正式结束

  最后,化学工程学院“辉煌化工,畅想未来”专业风采展示大赛初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以来化工对于国家发展的举足轻重的作用,展现了化工的辉煌历程,同时抒写了大一新生们对于化工未来的美好畅想。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望历史,我们豪情万丈;畅想未来,我们满怀信心。九层之塔,始于累土,愿化工学院的学子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不驰于空想,不婺于虚声”,坚定理想信念,助力化工在新时代的腾飞!

——化学工程学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李芊芊 撰稿

雷金凤 审稿

姜利寒 审核

雷金凤 编辑

2021年10月28日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社区党支部党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