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主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9日      阅读量:

2021年11月24日下午18:00,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望江校区化工楼227会议室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的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梅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概括和阐述,这是全会《决议》的一个突出亮点,也是一个重大贡献。全会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通过学习,我们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重大意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中华文化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

第二部分是刘林同志的党史学习分享。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自1921年党成立以来,党已经走过了100年艰辛辉煌的风雨历程,经过了一百年的奋斗,党带领人民实现了国家的繁荣富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的历史也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通过深入学习,我们要弄清楚我们是从哪里来的、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继续奋斗。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李梅同志强调一定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指导,深刻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也要加强党史学习。至此,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化学工程学院 王增增撰稿

李颖丽、姜利寒审稿

高敏编辑

2021年11月28日




上一条: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下一条: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