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院70周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庆祝建院70周年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70周年院庆公告(第一号)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阅读量:

古蜀圣地,锦江黉门,七秩耕耘,英才广聚。2022年11月,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将迎来70周年华诞。在此,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海内外全体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七十载栉风沐雨,砥砺前行。1952年,新中国百废待兴,为建设化学工业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汇聚九所院校化工系(科)组建的四川化学工业学院应运而生,成为了新中国最早建立的化工高等院校之一。泸州建院、兴于成都,1954年,四川化学工业学院整体搬迁至成都,与四川大学工学院合并成立成都工学院,学院历经成都科技大学时期、四川联合大学时期、四川大学时期等发展阶段。

七十载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学院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秉承“立足基础、面向工业、服务社会”理念,弘扬爱国奉献科学家精神,学院坚持基础研究与工程应用并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社会需求,把科学研究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取得了一批又一批宝贵的科研成果。

七十载弦歌不辍,华章叠成。学院坚持改革推动事业发展,坚持创新引领人才培养,走出了一条扎根西部办一流学科、一流学院的道路,成为优秀学者汇聚的高地、前沿研究和科技转化的阵地、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基地。进入新时代,学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四个面向”,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助力科技自强自立,产出更多原创成果,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迈进。

诗书继世,人文炳蔚,凯歌以行,鹏程万里。忆往昔,学院的每次发展和进步都离不开川大化工人攻坚克难、携手同行,也离不开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看今朝,学院未来的事业发展更需要每一位川大化工人勠力同心、不懈奋斗,更离不开社会各界朋友的关怀、支持。院庆期间,我们将组织开展学术为主、富有特色的纪念活动。学院欢迎历届校友重回母校,诚邀各界朋友莅临川大,共忆往昔、共襄庆典、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21年11月30日

欢迎垂询: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庆筹备工作办公室

联系人:高敏老师、李晓燕老师、杨谨瑗老师

电话:86-28-85405222、85463870

传真:86-28-85405222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70周年院庆主题、宣传标语征集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