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院70周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庆祝建院70周年 > 正文

【建院70周年】毕业四十载,归来仍少年——化学工程学院77级化工机械专业校友为母校捐赠匾额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3日      阅读量:

古蜀圣地,锦江黉门,七秩耕耘,英才广聚。2022年11月,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将迎来70周年华诞。

弦歌不辍七秩年华,书香育才春秋正盛。1977年冬和1978年夏的高考,1160万人报考。你们是其中的一份子。1982年,你们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开始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青春奋斗。作为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大学生,你们披荆斩棘,带着时代的烙印,走进成都工学院(现四川大学)、终圆大学梦。

在喜迎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建院70周年之际,作为曾经的学子,现在的校友,学院1977级化工机械专业校友为母院送上了“立德树人”的匾额,以此表达对曾经求学生涯的怀念,以此表达对学弟学妹的敦敦教诲,以此表达对川大化工学院未来发展的殷切期盼。

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立德,就是坚持德育为先,通过正面教育来引导人、感化人、激励人;树人,就是坚持以人为本,通过合适的教育来塑造人、改变人、发展人。只有把立德树人贯彻到教育事业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才能真正培养起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院庆是新的起点、新的开端,化学工程学院将始终牢记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带着广大校友的期盼和嘱托,推行实施“化工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强化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卓越工程拔尖人才,进一步推进高质量人才培养。

高敏 撰稿

李德富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2年3月23日




上一条:庆祝建院70周年·化工学术大讲堂 钮大文教授“化工品-肿瘤精准治疗”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组织˙社会捐赠】学院举办“四川大学-云图控股奖学奖教金”捐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