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院70周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庆祝建院70周年 > 正文

【组织˙社会捐赠】学院举办“四川大学-云图控股奖学奖教金”捐赠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6日      阅读量:

3月14日,“四川大学-云图控股奖学奖教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望江校区明德楼贵宾厅举行。云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牟嘉云,董事、副总裁王生兵,董事长办公室主任赵丹,人力资源总监杨莉,校党委副书记张伟教授,杰出教授钟本和,学校外联办主任陈森、副主任贾秀娥,科研院副院长黄海,学工部副部长卢希芬,化学工程学院院长赵长生教授、李军教授、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王辛龙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德富教授等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天友主持。

张伟代表学校向牟嘉云董事长一行表示欢迎,对云图控股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情况。他说,学校正在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进一步明确了要“办最好的医科,办一流的文科、理科和新工科”的发展思路。化学工程学科作为学校的传统优势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类学科,是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支撑。希望双方深化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等方面的交流,为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牟嘉云代表云图控股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她说,川大与云图控股始终把科技创新放在重要位置,在磷化工等领域开展多项科研项目。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共同推动磷化工、新能源和碳中和等领域的发展。

钟本和表示,四川大学“云图控股奖学奖教金”的设立是支持和鼓励青年学子在化工行业艰苦学习、探索研究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推动绿色磷化工发展和人才培养意义重大。

董事、副总裁王生兵与学校教育基金会陈森秘书长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捐赠协议。张伟副书记向牟嘉云董事长颁发捐赠证书。

背景资料:云图控股是一家上市公司,下设五大事业部,有100多家子公司,其中5家海外子公司,总资产超100亿元。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复合肥的生产和销售。云图控股与四川大学一直保持紧密合作,在磷化工、新能源等领域有着多项合作项目。2021年,云图控股分别与四川大学李军教授、郭孝东教授合作,共签订了3200万元的技术转让协议。合作期间,学院李军教授牵线搭桥,倡议云图控股在四川大学设立奖学金奖教金。云图控股积极响应,快速决策,决定向四川大学捐赠设立奖学奖教金,用于奖励化工相关学科的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


来源:四川大学官网

修改:高敏

审核:李天友

编辑:高敏

2022年3月15日




上一条:【建院70周年】毕业四十载,归来仍少年——化学工程学院77级化工机械专业校友为母校捐赠匾额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关于公开征集办学七十年老照片、老故事、老教案、老资料、历史实物的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