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放开眼界看世界 科学谋划求发展——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下半年管理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30日      阅读量:

2022年8月29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在望江校区化工楼235会议室召开2022年下半年管理工作务虚会,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主任、两委委员、工会主席、专职组织员、系(基地、中心)主任、院长助理、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系(基地、中心)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院长助理和科级干部等结合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对下半年重点工作和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汇报,并就如何更好地做好各方面,推动学院核心指标提升提出了意见建议。全体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和专职组织员结合各位老师的发言情况,围绕分管领域工作,深入分析下半年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科研、人才引育、办学条件改善、院庆和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并结合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国内化工院校发展形势和学校年度重点工作,提出了各分管领域创新举措。

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王辛龙教授从加强顶层设计、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做好科研平台建设整体规划等方面对学院目前乃至今后5年的工作提出建议。他指出,学院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产业创新和高质量研究同步推进,以国家“双碳”战略为指导,推动绿色化工建设,在学科发展方面找到自己长处和特色,寻求新的增长点,带动学院整体的事业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李天友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说到,今天的会议持续了3个多小时,每位与会成员都结合自己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分析研判,并提出了工作新思路、新想法、新举措,收获很多。随后,李天友高度肯定了半年来学院管理干部辛勤付出,为高涨的干事创业精气神点赞。他就贯彻落实好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扎实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要修炼内功,抓好管理改革,以良好的制度和积极的措施保障师生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二是开拓创新,争取资源,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三是夯实基础,凝聚人心,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四是扩大交流,广积人脉,不断提高学院声誉和影响力。

会议同时就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确保学生安全入学和返校进行了强调。

高敏 撰稿

李德富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2022年8月30日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2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