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2日      阅读量:

10月31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望江校区化工楼23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主席、专职组织员、系(基地、中心)主任、院长助理和科级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赵长生院长主持主讲。

全体参会人员就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研读,围绕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任务,自觉接受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院具体工作进行了专题讨论。会上,赵长生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工作上来,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使命,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推动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要切实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推动一流学科建设,为加快推进建设一流化工学院贡献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特别是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发展的宏伟蓝图,使人深受鼓舞。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加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领悟,尤其是对教育工作的理解,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工作实践统一起来,自觉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担当,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在人才培养上倾心尽力,在教学科研中守正创新,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化工人才。

会上强调,要通过教职工政治学习、支部组织生活和班团主题活动等,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全力推进建设一流化工学院。


罗清 撰稿
李德富 审核
罗清 编辑
2022年11月1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举行“致敬最光辉的人”庆祝活动暨师德专题教育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奋斗新征程 ——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制药工程专业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