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化学工程学院举行“致敬最光辉的人”庆祝活动暨师德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6日      阅读量: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高等教育提出的要求,2022年11月14日下午,学院在望江校区化工楼开展“致敬最光辉的人”庆祝活动暨师德专题教育。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马涛副部长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李天友、院长赵长生、工会主席穆畅道和学院当年荣休教职工、从教三十年教职工以及新入职教职工等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德富主持。

马涛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过往三十年的工作经历,并高度赞扬了学院的此次活动。她强调,致敬从教三十年和荣休教职工庆祝仪式是川大的传统,体现了学校和学院对长期工作奉献在教育岗位上的教职工们最真诚的敬意。三十年芳华流转,三十年潜心育人,三十年初心不改,我们要继续把从教三十年纪念和荣休仪式做好,让更多的老师感受到学校和学院的温暖,激励教师们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赵长生代表学院为老师们送上了祝福。他提到,教师是教学和科研的根本,教师是学生发展的领航人,教师是学院发展的人才基石。学院能在艰苦条件下发展壮大起来,离不开筚路蓝缕的老一辈化工人。我们要特别尊重为化工学院无私奉献的教职工们,正是他们的辛勤耕耘,为化工学院今天的成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做好了深厚的铺垫。与此同时,他对学院的年轻教师寄予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年轻教师要发扬继承和弘扬前辈们工作中的干劲和冲劲,弘扬科学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扛牢科技创新责任担当,努力培育一流人才、创造一流业绩、提供一流管理服务,为学院事业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随后,参会领导们分别为荣休教职工、从教三十年教职工和新入职教职工颁发纪念品和荣誉证书。

学院教师代表宋航教授对学院发展和从教生涯做了深情回顾,他特别强调教师要有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奉献精神,努力为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新入职教师代表万放研究员回顾了在化工学院的求学生涯,他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感到了一份责任和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传承弘扬化工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一起书写学校和学院建设新的辉煌。

李天友在总结中对化工学院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简要回顾,对长期奋斗坚守在岗位上的教职工再次表达了真诚的感谢。他希望各位前辈教师要继续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关心、指导青年教师的工作,持续在岗位上发光发热,秉承赤诚之心,舒心从教、安心从教、热心从教。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能够向前辈教师学习,以“四有”好教师和“三为”大先生为目标,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青春力量。最后,他对全体教职工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祝福各位老师工作顺利、生活美满、身体健康!


罗清 撰稿、高敏修改
李德富审核
罗清编辑
2022年11月16日




上一条:“老中青共话二十大”暨校院两级关工委与青年教师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