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视角学习和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李天友在第二十七届团校暨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求是学堂”上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1日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第二十七届团校暨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求是学堂”为沉浸式学习平台,学院党委书记李天友面向部分学生作了题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视角学习和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党课和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本次授课于2022年11月19日上午9点半,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503教室(主会场)、504教室(分会场)以及采取线上腾讯会议和群课堂方式顺利进行。参加本次党课的嘉宾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团委书记李珍珍和党校负责老师雷金凤,线上、线下所有培训学员近500人,共同沉浸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授课中,李天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放置于百年党史新起点,抚今追昔党的一百年,运用历史观,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召开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线,重点梳理了党在不同阶段面临的历史背景和形势、担当的历史任务、党的领导核心的形成、党的指导思想的飞跃等内容,在此基础上最后重点阐述了二十大的主题、三件大事、五年工作和十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教育科技人才等内容,为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一定的理论基础,提供更加宽广的情感视野。

李天友在党课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用一段阐述当代青年所处的时代背景,对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青年一代担当奋斗寄予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厚爱和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我们化工学院的广大青年学生要时刻牢记历史使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为学院党委书记李天友讲党课


撰稿人:李珍珍
审稿人:姜利寒
编辑:罗清
时间:2022年11月21日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22年入团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深悟透二十大•做好党的后备军”——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第二十七届团校暨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求是学堂”开班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