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新时代,青春笃行向未来——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8日      阅读量:

为促进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同学履行坚定不移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职责,帮助同学们在科研学习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战略部署上来,2022年11月24日上午9:30,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分会于望江校区化学工程学院楼313会议室召开“踔厉奋发新时代,青春笃行向未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研分会秘书组织中心王思凡主持,化学工程学院第六批党员学长熊金衫、张涛先、夏有强、吴玟仪主讲,120余名同学参加到本次活动中来。为积极响应四川省成都市防疫政策,本次活动同时于腾讯会议设置线上分会场。

王思凡做活动开场

王思凡同学首先为与会成员阐述了活动开展目的并对活动主讲人进行了介绍,宣讲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上台的是2020级博士熊金衫,熊金衫系统介绍了我国我党近年来取得的建设成就,梳理解读了各个方面的重大部署,多角度强化了同学们对二十大精神和国家相关战略的认识,帮助同学们建立层次更加丰富的概念框架。

2020级博士熊金衫为与会成员做宣讲

随后,2021级博士张涛先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三个层面对斗争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张涛先以理论解释实践,用实践证明内涵道理,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细致入微地引导同学们认识斗争精神,并号召同学们坚持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砥砺前行。

2021级博士张涛先为与会成员做宣讲

在深刻体悟斗争精神后,2022级博士夏有强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文化自信自强。在宣讲中,夏有强主要从五个方面,由表及里阐述了增强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以及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过程中所需付出的努力,呼吁同学们让文化自信自强成为新时代的核心精神力量。

2021级博士夏有强为与会成员做宣讲

最后上台的是2021级硕士吴玟仪,吴玟仪深入剖析了“为什么说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和“为什么说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两个重要问题,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保持先进性的内在要求,赢得人民拥护的根本途径,带领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客观需要,并向与会成员强调了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履行的历史责任。

2021级硕士吴玟仪为与会成员做宣讲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宣讲活动圆满结束,四位主讲人从不同的角度,引领同学们再次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同学们实现了认识上充分、行动上统一,引导同学们深刻领悟重大战略部署的内在含义,号召大家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去,少年笃行,踔厉奋发。


撰稿人:甄云鹏、王喆
审稿人:姜利寒 李颖丽
编辑:罗清
2022年11月28日




上一条:制药与生物工程系组织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之支部书记讲党课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22年入团仪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