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系过程与系统教研室本科教育大讨论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9日      阅读量:

2021年6月24日上午10:00,根据学院本科教育讨论大会的精神,化学工程系过程与系统教研室在化工学院235会议室进行了本科教育质量讨论大会。教研室老师们汇集一堂,积极发言,对本科教育质量存在的问题和如何提高本科教育质量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与经验分享。

教研室主任吉旭老师首先对学院本科教育讨论大会的精神进行了传达,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持续推进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工作。强调要特别注重教学理念,大学老师要考虑清楚要通过课堂教授给学生什么,用个人的教学理念与热情感染课堂,在教学方法与理念的形成过程中,应多结合学科未来发展方向,让学生更多受益。袁绍军老师进一步强调年轻教师上本科讲台前的“岗前培训”严格把关的重要性,特别强调了专业各方向新开设选修课程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对该类课程严把质量关,同时也鼓励老师们多总结多思考,积极参与教改项目、教学成果奖的申报。

随后教研室各位老师一一发言,分享在教学活动中的经验与教训、教学方法与技巧等,如从课程教学内容以及课堂秩序等方面要对学生高标准严要求;在选修课的授课内容与考核方式上多样化,考虑不同学生的基础与学习需求,丰富内容、因材施教;课程之外多关心了解学生,更好提升学生课堂参与度;增强课程教师间及与辅导员间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每一位学生的情况等。

教研室本科教学大讨论在热烈的气氛中持续了2小时有余,老师们对进一步完善化学工程系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方向有了更加清晰认识,对积极贯彻“立德树人、以人为本”的本科教育核心价值观具有了更强的信心。

供稿:周利

审核:郭孝东、袁绍军

编辑:高敏

2021.6.24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体收听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下一条:化学工程系化学工艺教研室顺利开展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