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生逢盛世 圆梦起航”——化学工程学院本科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0日      阅读量: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2021年9月6日下午三点整,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水上报告厅,隆重举行了化学工程学院本科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出席本次典礼的有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院长赵长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天友,党委副书记姜利寒,副院长唐盛伟、副院长钮大文,工会主席穆畅道,过程装备与安全工程系主任伍勇,制药与生物工程系主任李德富,冶金工程系主任黄青松,教师代表汪伟老师、杨秀山老师、赵强老师、岳海荣老师、谭帅老师,教导员李川娜老师,辅导员李珍珍老师、付率老师,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副书记姜利寒主持。

图1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主持开学典礼

在庄严而嘹亮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代表学院党政向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在致辞中,庞书记对2021级化工学子寄予殷切的期望,他希望化工学子要紧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用信念提升自我,用品行培养骨气,用本领筑牢底气,用信念提升志气。同时也希望化工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牢筑信仰之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国家栋梁之才。

图2.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致辞

接着,汪伟教授代表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把优秀养成一种习惯,鼓励大家大胆创新,打好专业基础,培养专业技能,才能碰撞出创新的火花。


图3.教师代表汪伟教授发言

随后,化学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代表张思琪与2021级新生分享了自己在学院“严谨、勤奋、求知、创新”学习和科研体验,并劝诫大家要自律,珍惜时光,把握住学习的时机,不断提升自我。2021级新生代表李佳倡议,在致知穷理、学古探微的化学工程学院,新生要践行张洪沅先生“立足基础、面向工业、服务社会”的高远理想,始终把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相融合实现同频共振同向聚合,争做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为化学工程学院的长足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开学典礼邀请化学工程学院院长赵长生为新生上第一堂课——《担时代重任树化工新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平台、科研特色及杰出校友等基本情况,同时着重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措施和特色,语言生动易懂、幽默风趣,台下不时传来热烈而持久的掌声。在课上,赵院长强调“做新工科变革的践行者需要自主学习的能力、博大宽广的视野和内外兼修的人格”,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胸襟和自强不息的化工精神,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争做新时代最优秀的化工人。此外,赵院长寄语2021级新生“一个国家的进步,镌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奋斗所到处,青春恰自来”。

图4.学院院长赵长生讲授第一课

至此,化学工程学院本科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画上了完美句号。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希望,吹响了奋斗不止的号角。相信,良好的开端必定能带来巨大的成功。正如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所提到的,希望2021级375名化工新生在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里,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争做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卫士;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当时代青年;强化实践历练,严格约束自我,争做爱川大爱化工当模范标兵!

李珍珍 撰稿

姜利寒 审稿

高敏 编辑

2021年9月10日




上一条:“心系新生,情暖到寝”——化学工程学院领导深入走访2021级新生寝室
下一条:“化工迎新 暖意融融”——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学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