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 当好新时代党的后备军”——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3日      阅读量:

2021年9月9日上午,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C 505教室,新生辅导员李珍珍老师为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当好新时代党的后备军”的理想信念教育。旨在加强2021级本科新生的爱党爱国思想教育,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帮助同学们尽快了解入党流程、激发入党积极性。

本次针对2021级新生的理想信念教育,首先李珍珍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四川省大学生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的视频,并进行分析与总结。视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由有关专家、优秀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分别以“四个伟大成就”书写恢弘史诗、“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前行力量、“九个必须”指引昂扬奋进之路、“三个不负”激励青年逐梦未来为题进行讲解。然后,李珍珍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接力活动。同学们在李珍珍老师的领誓下,紧握右拳放于额边,向祖国和党庄严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誓言铿锵有力,神情肃穆庄重,共同承诺将接力复兴使命,担当强国责任。最后,李珍珍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化学工程学院的入党流程,希望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

至此,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希望我们化学工程学院的新生们,能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中实现人生价值,成为勇于接力共产党伟大事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李珍珍老师对2021级新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2.全体学生开展誓言接力活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3.李珍珍老师介绍入党流程

撰稿人:2021级新生李佳

审稿人:李珍珍姜利寒

编辑:高敏

时间:2021年9月12日星期日




上一条:大手“lian”小手 从“xin”再出发——四川大学关工委第三届“跟班关爱”活动启动仪式暨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互联化工专业“跟班关爱”首次见面会
下一条:“川大化工欢迎你,圆梦启航新征程” ——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教育大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