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手“lian”小手 从“xin”再出发——四川大学关工委第三届“跟班关爱”活动启动仪式暨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互联化工专业“跟班关爱”首次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3日      阅读量:

2021年9月10日下午14:00,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403教室,成功举行了四川大学关工委第三届“跟班关爱”活动启动仪式暨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互联化工专业“跟班关爱”首次见面会。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老师、四川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登学老师、四川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周荣丰老师、四川大学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汪朝清老师,同时还有学校和学院的关工委老教师李存厚老师、曹养书老师、徐赐宁老师、傅师申老师、张慎语老师、李映发老师、杨光群老师、刘蓉生老师、徐怡老师、余倩老师、侯筑老师、刘胜青老师、梁明征老师、傅运清老师、闫康平老师、李维俊老师、罗光华老师、赵红卫老师、刘钟海老师、朱立嘉老师、李川娜老师以及2021级互联化工专业40名新生。此外学院的杨谨瑗老师、李珍珍老师和付率老师也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李珍珍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老师致辞。

她首先代表学院师生对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和同学致以最真挚的感谢。然后指出关工委老教师是学校和学院的宝贵财富,在“跟班关爱”活动中充分发挥着“懂教育”的优势、“善引导”能力、“能管理”的本领和“爱服务”的意愿,在持续两届八年的活动中,为学生成长成才方面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化学工程学院作为四川大学关工委第三届“跟班关爱”活动启动仪式的举办组织单位,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与关工委老教师通力合作,进行新一轮工作的开展和探索,并扎实做好互联化工专业2个班级跟班关爱活动,持续走稳走心走实走远。

图1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老师致辞

接着,四川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登学老师致辞。他指出,四川大学关工委按照“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紧密围绕高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培养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力点,创新推进“跟班关爱”试点活动。随着第二届“跟班关爱”活动的圆满结束,新一轮的第三届“跟班关爱”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第三届启动仪式的召开,标志着学校关工委“跟班关爱”活动开启了新征程,继续发挥“五老”同志的特长和优势,支持老同志老有所为、发光发热,对加快推进学校“两个伟大”,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也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图2.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登学老师致辞

然后,李珍珍老师就第一届和第二届“跟班关爱”活动开展的情况和成效向师生进行汇报。无论是第一届2017届制药工程二班还是第二届2021届安全工程一班,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班团教育活动,完成师生结对、精准帮扶,进一步提升了班级凝聚力并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图3.启动仪式结束后师生合影留念

最后,在四川大学关工委第三届“跟班关爱”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进行了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互联化工专业“跟班关爱”首次见面会。关工委老教师们和互联化工1班、2班的同学们,就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科研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地沟通和交流,正所谓“谆谆如辈语,殷殷似有亲”。活动交流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感人。

图4.关工委老教师与互联化工1班(下)和互联化工2班(上)见面会合影

今天恰逢是第三十七个教师节,40名互联化工专业学生借此次活动的机会,向所有老师送上鲜花和贺卡,并道一声“老师辛苦了,教师节快乐!”至此,以“大手‘lian’小手 从‘xin’再出发”为主题的四川大学关工委第三届“跟班关爱”活动启动仪式暨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互联化工专业“跟班关爱”首次见面会,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愿关工委老教师和互联化工专业学生,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良师益友伴前行,跟班关爱开新篇,紧握榜样接力棒,筑梦续写新辉煌”!

图5.互联化工学生向所有关工委老师献花和送贺卡的心形照片墙

撰稿人:李珍珍

审稿人:姜利寒

编辑:高敏

时间:2021年9月12日星期日




上一条:近代化学基础教研室教研活动记实 2021.9.10
下一条:“坚定理想信念 当好新时代党的后备军”——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