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高等学校有机化学教学研讨会在四川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1日      阅读量:

2021年10月30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承办的“2021年高等学校有机化学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下主会场和同步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化工学院235会议室。

四川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红伟、四川大学化工学院院长赵长生、高等教育出版社理科事业部副主任陈琪琳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不同高校的300余名专家和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四川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郭孝东主持。

四川大学教务处张红伟处长代表四川大学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说,四川大学始终坚持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教学改革的核心地位、教学建设的优先地位,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强化学生的实践教学,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在学校、学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下,广大师生共同努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人才培养成绩显著。她指出,四川大学有机化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各位专家学者的关心和支持,期待此次会议能够产生出一系列推动化学教学尤其是有机化学教学加速发展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为加快实现中国化学领跑世界注入强大动能。

赵长生院长在致辞中代表四川大学化工学院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广大化学教育同仁积极探索,励志创新,在有机化学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方法改革合化学课程教学评价研究等领域,取得了一大批高质量研究成果。本次有机化学教学研讨会旨在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首届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1年工作要点》等系列会议文件精神,深入研讨“有机化学"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是有机化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学术交流盛会。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有机化学教学研讨会”,广泛推动“有机化学”一流课程与教材的研究与建设,努力把有机化学教学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高等教育出版社理科事业部陈琪琳副主任代表高等教育出版社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在致辞中介绍了高等教育出版社近年来抓住承担、参与教育部相关项目机遇的同时,在高等教育出版领域所做的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就。希望在新的发展机遇期能够围绕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一流课程教学资源建设等与各高校加强合作。最后她特别感谢了四川大学校方及化学工程学院对本次会议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会议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姜文凤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邢国文教授、天津大学赵温涛副教授、浙江大学吕萍教授、吉林大学王博教授、福州大学袁耀锋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俊儒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沙风副教授、中山大学朱庭顺教授、温州大学夏远志教授、四川大学陈彦逍副教授就有机化学(含实验)一流课程建设和教学模式改革、有机化学(含实验)课程思政的建设与实施、基于OBE理念的有机化学(含实验)课程考核改革以及有机化学(含实验)新形态教材的建设及应用等主题作了大会报告,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撰稿:陈彦逍

审核:郭孝东

编辑:高敏

近代化学基础(有机化学)教研室

2021年11月1日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联合党校第15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
下一条:提高安全意识,强调实验防护——化学工程学院先进材料工程化研究组开展实验安全教育主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