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交流面对面,共话理想促成长 ——保研党员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9日      阅读量:

2021年11月26日下午,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C403教室和C106教室,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学生交流面对面,共话理想促成长——党员说”的保研党员经验交流分享活动。此次活动由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辅导员李珍珍老师主持,分别邀请了白晶荧、吴迪、伏浩晟、冷广童、薛雨蓁、黄天、务鑫、王珊珊、张浩宇和佟宇婷10位保研党员面向2021级新生分享了自己在保研过程中的经验。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促进各位党员和大一新生的沟通交流,积极发挥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大一新生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制定自己的大学生活目标。

图1.李珍珍老师主持活动

10名学生党员先后从大学生活、课业学习、专业竞赛、科研大创和兴趣目标几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交流分享会中,党员学生白晶荧和务鑫均提到规划的重要性。规划决定着我们发展的前途和命运。无论我们是否成功保研,都要树立目标;无论我们未来选择什么道路,都要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党员学生吴迪就大学学习和生活进行了深入分享,告诫大家“课程学习要做到课前预习、认真听课、课后认真完成作业、查阅文献资料。生活中要多参加志愿活动、实践活动和运动会等文体活动。”在学科竞赛方面,党员学生伏浩晟和黄天用自己丰富的竞赛经验,向大家讲解了不同的学科竞赛的特点以及注意事项等。党员学生张浩宇和佟宇婷建议大一学生一定要具备良好的心态以及强大的心理。失败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我们要相信,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回报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学会接受自己,相信自己,不断反思自己。

图2.张浩宇同学进行分享

此次活动在热烈地掌声中落下帷幕。在本次活动中,各位党员倾情分享保研经验为大一新生指点迷津,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希望2021级本科同学能够认真总结学习经验,瞄准目标不断努力奋斗,不虚度大学四年的时光。

撰稿人:2021级本科生花雨和本科社区党支部佟宇婷

审稿人:李珍珍、姜利寒

编辑:高敏

时间:2021年11月29日




上一条:“投笔从戎志 矢志报国心” ——化学工程学院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梁斌副校长组织召开本科课程过程考核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