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投笔从戎志 矢志报国心” ——化学工程学院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9日      阅读量:

2021年11月26日下午,为向同学们宣讲我国征兵政策,号召有为川大青年立志从军,精忠报国,化学工程学院李珍珍老师、付率老师、李忆雯老师特地邀请到四川大学征兵宣讲团2019级学生王承宇和2021级段振南,分别于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403室和106室,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

图1.李珍珍老师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讲座之初,由王承宇率先发言。他曾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且获多项荣誉。他首先就“为何要从军”的话题,从实践爱国情怀、履行从军义务、磨练个人品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享。他认为,从军是收获宝贵的战友情谊、磨炼坚毅的斗志和顽强的品格、实现以身报国伟大理想的大好机遇。同时,政府及我校为入伍大学生提供了诸多优惠条件,如津贴补助、创业补贴、学费全免、助学贷款偿还、考研加分、优先转专业……凡此种种,不一而足。这是祖国、人民、学校“希望寄予青年”的实际表现。然后,王承宇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参军的相关问题,并向踊跃提问者发放了纪念品。他希望同学们的青春岁月在无私奉献中愈加珍贵,强军报国,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图2.王承宇同学进行征兵宣讲

讲座第二部分,由段振南发言。他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勤务支援第83旅和特种作战第83旅,现为空天学院21级学生。他着重从军队的训练与生活角度,为同学们分享了军队的生活制度、作息准则、训练要求等等。他的讲解生动不失详尽,为同学们勾勒出了一幅令人无限向往的军队生活图景。“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征兵号召,勇于担当时代大任,一次参军,一生无悔。

图3.段振南同学进行征兵宣传

功在今日,益于千秋。正因为有无数“以青春之我,捍卫青春中国”的莘莘学子,才保障了我泱泱中华“山河锦绣,国泰民安”。好男儿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希望我院同学们在此次讲座后,踊跃参军报国,在实践中加强政治素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祖国事业贡献蓬勃的青年力量。

撰稿人:互联化工2021级李佳

审稿人:李珍珍 姜利寒

编辑:高敏

2021年11月29日




上一条:大学化学教研室教研活动简报
下一条:学生交流面对面,共话理想促成长 ——保研党员经验交流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