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长至冬安,情连师生——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互联化工2班“跟班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4日      阅读量:

2021年12月9日下午14:00,本着切实为同学们解决学习与生活中的问题的原则,校院两级关工委老教师们来到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B座B107,与2021级化学工程学院互联化工2班全体同学一起,顺利开展了主题为“长至冬安,情连师生”的跟班关爱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刘渊同学,介绍了到场来宾。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有:校院两级关工委傅运清老师、余倩老师、刘蓉生老师、李存厚老师、张慎语老师、曾志源老师、徐怡老师、李维俊老师、罗光华老师、胡益平老师,互联化工2班班主任党亚固老师,化学工程学院杨谨瑗老师、付率老师,2018级安全工程专业周一山同学以及2021级互联化工2班全体同学。

活动第一部分,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二十四节气的内容和相关习俗,带领大家了解中华民族的节气文化。接下来,老教师们与学生们一起,以剪纸为媒介,进行了深入交流。活动过程中,师生不仅学习了传统的剪纸艺术,剪出了各式各样的作品,更是在合作中增进了相互的情感。老师们也在整个过程中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进一步了解,针对期中考试情况,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验,并根据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建议。老师与同学在合作手工的同时进行交流,没有了拘束,呈现出一片祥和欢乐的气氛。

图1关工委老教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图2师生合作剪纸作品

活动第二部分,2018级安全工程专业周一山同学进行了学习经验分享,以自身为例,生动活泼地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班级建设以及保研等方面的经验,站在同龄人的角度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点燃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图3周一山同学分享学习经验

活动第三部分,互联化工2班班主任党亚固老师致辞。党老师首先向同学表达了深切的关心,同时也对关工委老师的支持表示了感谢,然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科研经历,希望通过自己经历的分享激励同学们怀揣感恩之心,珍惜现在幸福优越的条件,努力学习,勤学不辍。

图4党亚固老师致辞

活动第四部分,李存厚老师对关工委老师们进行了一一介绍,针对不同的课程向同学们推荐了对应学科的老教师,鼓励同学们要多想多问,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把握当下。

图5李存厚老师致辞

活动第五部分,傅运清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致辞。首先,傅老师教导同学们作为中华儿女应该了解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秉承中华文化基因,增强民族自豪感、文化自信心,这也是本次活动的目的之一。其次,对同学们寄予厚望,鼓励同学们努力追求梦想,关工委老师们会作为坚实的后盾,与同学们携手共进。最后,傅老师宣布本次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图6傅运清老师总结致辞

适逢“冬至”和即将到来的2022新年,为表达对老师们的感谢,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向老师们送上了准备好的贺卡并合影留念。小小的贺卡,饱含着同学们对老师们的美好祝福,希望老师们在新的一年平安顺遂、身体健康。也愿同学们在关工委老教师们的关爱下奋发图强,茁壮成长。

图7同学们向关工委老教师赠送贺卡

图8师生合影留念

撰稿人:孟国松

付率

审稿人:姜利寒

编辑:高敏

2021年12月14日




上一条:四川大学“大学生防诈骗教育及金融知识”讲座
下一条:2022年化学工程学院考研冲刺动员大会暨“研途相伴,学习打卡”活动颁奖仪式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