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第四届化学工程学院制药与生物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1日      阅读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促进专业学习、推动学术交流,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于2022年1月7-8日在四川大学正行楼313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第四届制药与生物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论坛吸引了包括成都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重庆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科技学院、四川轻化工大学、西华大学、西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大学等川渝两地14所高校100余位相关专业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

赵长生院长致开幕辞

1月7日下午14点,论坛正式开始,本届论坛专家委员会主席、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赵长生教授致开幕辞。赵院长代表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对不辞辛苦、远道而来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兄弟院校对我院主办的制药与生物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赵院长指出,研究生学术论坛为我们的研究生学习交流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既能检阅我们以往的教育成果,又能找出我们的不足,更重要的是我们能相互交流、以利创新。最后,赵院长预祝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同学们在此次论坛中有所收获。

参会硕/博士研究生做学术报告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与会师生围绕生物工程、制药工程、生物化工等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分享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发展趋势、学科前沿与研究热点。交流过程中,各位研究生能紧紧围绕主题讨论,分享彼此的经验,虚心向专家请教,学术氛围浓郁。点评专家的生动点评、耐心指导,体现了高超的学术涵养,同时也为研究生同学上了一堂精彩的学术课。本次论坛分为博士研究生组与硕士研究生组,在专家组委会的评审下,博士研究生组共评选出一等奖2位,二等奖3位,三等奖4位,硕士研究生组共评选出一等奖5位,二等奖9位,三等奖18位。

与会专家点评

论坛最后,学院制药与生物工程学科带头人张永奎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致辞。他肯定了此次论坛参会报告的质量,认为此次学术论坛为广大在校研究生同学提供一个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有利于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启发研究生的科学思维,营造良好的创新学术环境。

张永奎教授进行闭幕总结

制药与生物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是由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于2018发起创立,旨在加强学风建设,活跃校园学术氛围,拓展研究生学术视野,促进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自创立以来,该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得到了兄弟院校教师和研究生的普遍认可和关注,实现了该论坛创立的初衷和主旨。我们将以此次论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构筑人才高地。我们将把研究生学术论坛继续办下去,争取办出更高质量,办出更高品位,真正做到研以致学,学以致用。

乔亮智供稿

李德富 审稿

唐盛伟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2年1月10日




上一条:2019级生物工程专业开展生工认识实习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工学院赴达州铭仁园中学参加“四川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