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度基层教学组织工作总结暨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1日      阅读量:

为切实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促进各基层教学组织高质量多样化生态发展。1月7日上午9:00,在望江化学工程学院245会议室,郭孝东副院长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化工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工作总结暨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评选活动,学校发规处李娟老师,学院督导组谢川、卫永祉、王煤、朱立嘉、李建明老师,各系主任/副主任、以及学院15个基层教学组织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及教师代表和教务老师参会。

郭孝东副院长强调,基层教学组织是促进教师教学成长与发展、提升新进教师教学水平的主要阵地,是推进教学运行、开展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 落实教学工作的“最后一公里”。2021年度,我院基层教学组织积极进行多种形式的教学交流活动,先后开展教研活动140余次,对促进学院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发挥了重大的作用。

接着13个基层教学组织依次对2021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有两个教研室因带学生外出实习,未参加汇报),由发规处、院督导、各系主任/副主任组成的专家组进行打分。此次推优按照20%的比例,遴选出了3个优秀的基层教学组织,分别是:化工原理教研室、化工系统工程教研室、近代化学基础-无机教研室,将在全院范围内进行表彰。

最后,院督导组主任谢川老师总结到,“以本为本”的高质量教学关键在于基层组织教学建设,教研室承担着教学科研活动、课程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教学改革及其师资培养等重要工作。教研室的建设与管理水平直接反映学院的教学工作水平,加强教研室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此次遴选出3个优秀的基层教学组织在教研室的传、帮、带,教学基本活动规范以及教学成效等多方面均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各个教研室也在此次工作总结汇报中相互交流学习、相互借鉴,对促进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教学质量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

化工学院教务办公室

王冰 供稿

郭孝东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2年01月09日

附件:3个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工作总结汇报PPT




上一条: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5班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二次班主任见面会
下一条:2019级生物工程专业开展生工认识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