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在“聚心凝爱,向阳逐梦”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0日      阅读量:

2022年4月28日晚,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心理协会与雷雨话剧社承办的四川大学2022年“聚心凝爱,向阳逐梦”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江安校区文科楼一区文学与新闻学院演播厅成功举办。我院研究生代表队的视频作品《成长》初赛表现优异,顺利入围,决赛作为唯一一支研究生队伍参演获评优秀奖。

《成长》这一原创剧目由学院研究生会自主编剧、导演、呈现,讲述了从小到大品学兼优的女主人公楚文艺在考上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后经历了一生中最大的挫折——无论她如何努力,科研课题却总不如人愿。她与室友关系平淡、与同门难能交心,课题进展困难时她甚至不知道向谁求助,直到一次查寝与辅导员的交心谈话打破了僵局,让她学会了坦然面对失败与挫折,学会平衡落差,从而保持自己的心理健康以获得进一步成功。赛中,我院研究生代表队第1个出场。帷幕拉开,聚光灯下,演员倾情出演,将人物的情绪和心理活动展现得淋漓尽致,将研究生生活的酸甜苦辣真实地展现在大家面前。

本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圆满结束,化工研究生代表队队员们通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最终向我们呈现了这场精美绝伦的演出。该剧本源自研究生的日常生活点滴,聚焦各种因素可能导致的学生心理问题,探究解决方案,贴近真实的学习生活情况,演出的成功离不开台前幕后担任编剧、导演、后勤、演员等工作的同学们的辛苦付出,再次祝贺他们!

陈沁菲 撰稿

李颖丽 姜利寒 审稿

李晓燕 编辑

2022年5月10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下一条:化工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四川大学第九届“卓越教学奖”、第八届“姜维平优秀教学奖”和2022年度“好未来教学名师奖” 》推选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