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512”防震减灾主题教育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1日      阅读量:

5月10日下午14:00,化学工程学院组织本科学生代表在江安校区西园三舍活动室举行“512”防震减灾主题教育活动,辅导员司振兵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的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提高全体学生主动避灾避险意识,化学工程学院组织防震减灾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观看抗洪救灾演习电视专题片和防灾减灾科普视频,提升同学们的防灾减灾意识。同学们通过学习遇洪水、地震、火灾、台风、雷电等灾害的自救意识,掌握基本应急避险技能,并抒发自己对于防震减灾的感想。

本次用于防灾减灾救灾教育的视频为广元市应急管理局制作的《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教片》。同学们在看完教育视频后,纷纷表示有很深的感触,各自抒发了自己对于防震减灾的感想。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的李嘉宁在培训后表示:“生命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十分宝贵,失去了就没有第二次了。地震只是一个莫名的瞬间,就让许多鲜活的生命消失了,让许多人无家可归。地震是自然灾害,我们没有办法避免,但我们有减小损失的办法。地震发生的时候有两种不同的结果一一生与死,结果更多的取决于我们当时采取的措施以及自身心理素质。我们应该学习自然灾害的基本知识,比如:在地震发生时,在家中如何进行防护?保持清醒,头脑冷静,不慌张,做出正确的判断,是保障安全的关键。在家中要就地避险,不可冒然外逃,可选择床下,桌子底下躲避,住单元楼,可选择开间小的卫生间,厨房,储藏室及角落躲避,同时,要关闭电源,关闭煤气,熄灭炉火,防止发生火灾和煤气泄溢,高层住户向下转移时,千万不能跳楼,不能乘电梯。当大地震发生后,利用两次地震之间的间隙,迅速撤离。只有我们懂得这些基础常识才能提高躲避灾难的能力,更好的保护我们的家园。”

在活动最后,辅导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同学们对于防震减灾知识的了解程度,但也补充了同学们遗漏的相关内容,化学工程学院“512”防灾减灾主题教育取得圆满结束。

徐本柯、司振兵 撰稿

姜利寒 审稿

李晓燕 编辑

2022年5月11日




上一条: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化工学院师生收听观看和热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