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化工学院师生收听观看和热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1日      阅读量:

2022年5月10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顺利召开。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在望江校区正行楼245会议室、江安校区西园三舍学生活动室设置集中观看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天友、院长赵长生、党委副书记姜利寒、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德富、副院长唐盛伟、副院长钮大文及师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在隆重的国歌声中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首先表达了对全体团员、团组织的热烈祝贺,然后回顾了共青团百年发展历程,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无数青年把青春撒在了民族复兴的征途上。并对共青团提出了四点要求,要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和勇于自我革命,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直播大会结束之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天友说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是振奋人心的大会。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树立远大理想,要刻苦学习、敢于斗争、崇德向善,担当实干,全力完成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团组织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学院的各个党组织、团组织和学生会要加强学习和落实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组织内部组织学习讨论,担当起学生沟通的桥梁,不断解决学生在科研、学习上遇到的问题。”

学院师生在集中观看后,热情澎湃。化学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浩宇表示:“通过收看此次会议,使我们更加明确了当代青年学生肩负的使命。我们广大青年的命运从来都是与时代紧密相连的,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自己政治立场,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主动把个人成长融入到学校、学院发展大局,认真领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征程中展现青春担当。”

司振兵、邓磊 撰稿

姜利寒 审稿

李晓燕 编辑

化学工程学院

2022年5月10日




上一条:达州市委组织部与四川文理学院一行来我院交流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512”防震减灾主题教育活动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