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深造经验分享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4日      阅读量:

2022年5月20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深造经验分享讲座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408和第一教学楼D503顺利开展。为了帮助2019级的同学们明确未来深造发展方向,这次讲座邀请到了2018级出国、保研以及考研成功上岸的优秀学长学姐分享他们深造成功的经历,讲座由司振兵老师主持。

首先司振兵老师简要介绍即将进行分享的优秀同学的个人信息,由他们依次上台分享,并设置了同学提问交流环节,以增进讲座的生动性。

司振兵老师主持讲座

在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会场中,共有五位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交流经验。成功推免至天津大学的佟宇婷同学结合自身经历清晰完整地介绍了材料准备过程、夏令营及推免过程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斩获多所国外高校offer,最终选择新加坡国立大学的陈奕孚同学从材料准备和申请阶段两方面介绍了出国留学的准备过程。他强调语言学习的重要性,提前考虑好深造地区并拿到对应语言成绩证书是重中之重。以考研总分405的高分成功上岸的朱毅同学第三个分享。他鼓励准备考研的同学正视复习阶段中面对的内外压力等问题,合理分配、均衡发展、规律作息、劳逸结合,平稳坚忍地度过枯燥的考研路。成功保研至浙江大学的黄天同学在第一位分享推免过程的基础上,着重强调了个人与学校的定位、了解与联系导师等问题。最后一位是经历较为特殊的方厚涵同学。他在推免中失利,但是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中提纲挈领,把握考研科目重点,成功上岸。他的“秘诀”是:补足短板、夯实基础、稳定发挥是他考研准备的总体策略,自知且自信、专注但不死磕、攥紧行动的自源动力是他的心态管理状态。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同学分享

在制药生工及过控专业会场中,同样有五位优秀学生做分享。过控专业的张岳群同学帮助有出国意向的同学理清思路,深入思考选择出国深造需要考虑的问题及准备事项。生物工程专业的廖雨昕同学已推免至浙江大学,她强调了推免的材料准备过程、联系导师和个人后续发展的相关内容,抓稳重要时间节点,推免后也不能松懈个人学习。制药工程的万镇洋同学调侃自己为“本科三无人士”,但是经过考研半年的努力,最终以初试复试双第一的优异成绩成功上岸。在分享中,他与2019级的同学们共勉“认清大势,认识自己”,明确考研的意义。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孟圣浠同学从迷茫中探索考研之路,在基础较弱的情况下,他怀着“反正已经是在谷底,无论结果如何都是在前进”的心态来迎接后面的复习并成功上岸。他强调不要怕起步晚基础差,心态一直要好,还要足够自信的观点。压轴登场的是生物工程专业的张浩宇同学。他详细解读了制药生工系的保研细则,为制药生工系目前在准备保研的同学提供努力的方向,以2021年涨幅最大的10支股票形象地说明了化工行业很有“钱”途,希望更多的同学能继续在化工行业深造。

制药、生工及过控专业同学分享

这次深造经验分享的讲座使得2019级的同学们对自己的发展方向更加明确,也对自己的化工未来的发展前景与自己的未来规划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最后由司老师上台总结发言并宣布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张雪 周廖敏 撰稿

姜利寒 司振兵 审稿

李晓燕 编辑

2022年5月23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室开展 实验室安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