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坚持到底 决不放弃——祝贺化工男篮教职工篮球队成功晋级校16强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4日      阅读量:

5月9日,四川大学第五届教职工男子篮球赛开幕式暨第一场预赛在望江校区西区篮球场成功举行。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郭勇、张伟,特邀开球嘉宾四川大学文科杰出教授霍巍,校工会、体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参赛教职工们参加了本次篮球赛开幕式。

四川大学第五届教职工男子篮球赛共有20余支代表队参赛。“化工男篮”根据前期抽签结果,在D组参加比赛,与机关、高分子、历史、经济国关和数学出版社等强队一起竞争小组赛出线资格。赛前,在学院党政的支持下,在学院工会的有力组织下,我们组建了15余人的参赛队伍,并成立了教练组和工作组,组织赛前热身和院际友谊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等。

5月9日-20日,小组循环赛在望江校区西区篮球场连续开战。化工男篮代表队面对上一届第四名和第五名等强劲对手,毫不畏惧,充分发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坚持到底的化工精神,在赢得与历史学院角逐出线资格的关键比赛中,最终取得胜利,成功晋级16强,顺利进入淘汰赛阶段。

本届化工男篮可谓是高手如云,既有擅长快攻的攻击手、又有篮下霸主抢断手、还有擅长组织调动的核心大脑和三分球行云流水的神投手。团队篮球,这是化工男篮本届比赛的新气象和新突破!球队多点开花,精彩的瞬间在每一场小组循环赛中此起彼伏,内线、外线、助攻、篮板、投篮、反击……战略战术不断提高,接二连三的3分球和精彩绝妙团队配合得分赢得全场喝彩!比赛得分节节攀升,球员们的士气也愈发高涨,竞技精神和体育气节被大家完美诠释,向大家展示着化工教职工的拼搏和坚强!

从5月10日开始,连续4天的高强度比赛使得队内状况跌出。大家既要面对队内不断爆发的伤病,还要在工作之余挤出时间认真训练。但是,大家不畏困难、顽强拼搏,牺牲休息时间参加训练。尤其在面对往届强队机关和高分子的比赛中,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的化工精神被展现的淋漓尽致。掌握每一次暂停的调整机会,认真分析每一小节的对战情况,赛前认真制定战略战术,赛时全身心投入比赛,赛后及时总结心得体会。化工男篮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不断成长、不断强大,团队的凝聚力和团结力节节攀升。在最后一战对阵历史学院的比赛中,大家顶着伤痛和压力,用每一次配合进球和进取拼搏完美诠释了何为“化工人”。

5月23日开始,比赛将进入第二阶段,让我们祝愿他们走得更远,也相信他们一定能取得更好地成绩!

高敏 撰稿

穆畅道 审核

化工学院工会

2022年5月23日




上一条:面向2023届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