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面向2023届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4日      阅读量:

春穗渐满,夏果初成,随着毕业季的来临,根据四川大学研究生的培养要求,结合本院实际,化学工程学院院团委研究生会于2022年5月23日19:00-21:00在基教C202教室举办了“就业经验交流会”讲座,本次活动的嘉宾的主讲人为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颖丽老师以及2022届硕士毕业生,张子扬、李三兴、叶蒸诚和周欣同学。

自新冠疫情以来,就业形式严峻,李颖丽对今年化学工程学院的就业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讲解,深度地剖析了当下的就业现状,为同学们解读了新的就业政策。根据往年就业数据为同学们解读了化学工程学院的就业优势,强调多方渠道、主动沟通的方法来寻求自己在就业方面的需要以及了解。

专注于学术科研的张子扬同学现已受聘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为专注于学术科研的同学提供了节奏把控、信息渠道、面试技巧等一系列经验分享。张子扬通过自身的求职面试经验为同学们分享面试和对职业选择的技巧,主张方法和技巧共行,来提升自己在求职方面的经验。

通过签约成都市组织部选调生叶蒸诚同学的分享对于想进入体制内的同学来说颇有效用,从就业道路、就业选择和就业准备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告诉同学们就业不同方向的优势与短板,强调综合分析自身能力以及就业趋势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

而“大厂”offer拥有者,分别受聘于华为和腾讯的李三兴同学和周欣同学,则不约而同地在简历的制作、投递和岗位的认知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解析。

他们都强调无论简历制作还是面试,都应突出自己优势所在,树立自信尤其重要。此外,周欣师姐提到简历制作的STAR法则,让简历内容更为饱满。

本次交流会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各位主讲毕业生耐心解答。活动最后,李颖丽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深刻的总结,再次强调捕捉信息的重要性。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相信在本次活动后,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所学专业和就业生涯规划,有针对性地解决学习和生活目标不明确、就业意识缺乏的问题,作好自己的未来规划。

汪荻 张丹 撰稿

李颖丽 姜利寒 审稿

李晓燕 编辑

2022年5月23日




上一条: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5班举行班主任见面会及学习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坚持到底 决不放弃——祝贺化工男篮教职工篮球队成功晋级校16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