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医学化工双学士学位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0日      阅读量:

2022年6月2日下午16时,我院在望江校区化工学院235会议室召开了医学化工双学士学位培养方案研讨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唐盛伟主持,院党委书记李天友、院长赵长生、教授委员会主任王辛龙、副院长钮大文、院教指委主任黄卫星、院教学督导组组长谢川、化工系党支部书记谢锐、化工系主任袁绍军及副主任杨秀山、工科化学基地主任朱权及副主任陈彦逍、院长助理岳海荣和刘长军、教学秘书以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在全面建设“新工科”、“新医科”背景下,化学工程学院充分利用四川大学综合性大学优势,主动与学校教务处、华西临床医学院等沟通协调,达成了通过“医工结合”共同进行医学化工双学士学位创新人才培养的共识。本次会议主要就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招生指标、学生管理、培养方案、师资队伍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通过充分讨论,对“医学化工”双学位交叉创新人才培养达成了共识。“医学化工”是继我院成功开设“互联化工”创新实验班后在“化工+X”新工科建设道路上的又一创新之举。大家认为,通过开展“医学化工”双学位人才培养计划,有利于开展跨专业交叉合作,培养掌握扎实化工专业基础知识,服务于生命健康领域的复合型医工人才,进一步拓展化工的知识内涵和应用领域。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天友强调,与华西临床医学院合作开展跨专业交叉本科教育,有利于推动化工学院的发展,有利于新型化工人才的培养,大家要高度重视,加强与华西临床医学院相关单位和学校部处的沟通,认真研究,基于人才培养目标和专业授位要求,制定培养方案,通过反复论证和修改,做好“医学化工”双学位创新人才培养。

刘昉 撰稿

唐盛伟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2022年6月7日




上一条:制药工程教研室、生物工程教研室开展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审查
下一条:“师生共‘化’,‘工’在未来”--化学工程学院师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