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逐梦红色青春,化工新人笃行” ——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绿色化工与生物医药305班 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3日      阅读量:

2022年6月10日下午,“逐梦红色青春,化工新人笃行”——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绿色化工与生物医药305班主题团日活动,在综合楼C座507教室举行。与会嘉宾有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生物与制药工程系主任李德富老师;校院关工委梁明征、傅运清老师、李川娜、侯筑、孔古娅老师;化学工程学院燃烧动力学中心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陈玉老师;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李珍珍、付率老师。本次活动由团支部团支书郑好主持,班级内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弘扬化工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按照流程,首先邀请梁明征老师上台讲述他所听所见的化工红色事迹。梁明征老师带大家回顾了川大化工学院的历史根源,梳理了川大化工学院的前身和发展历程。随后梁明征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川大的优秀校友,同时也是杰出的革命战士毛英才的事迹,他为反抗压迫与敌人斗智斗勇的事迹令人动容。此外梁明征老师还提到了王方定,张富源等川大杰出校友,突出介绍了他们在各自领域取得的傲人成绩,并勉励在座的各位同学奋发向上,争做优秀的川大学子。

梁明征老师分享红色事迹

(二)传承化工灵魂仰望星辰大海

林骏同学和冯舒琪同学先后上台讲述了他们的化工理想,前者着眼于当下国家尚待攻克的难题,决心刻苦学习为解决难题贡献力量,后者则讲述了自己从小以来便对制药工程有着浓厚的兴趣,此次分流也是如愿以偿的进入了制药工程专业,期待以后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制药工程师。但空有理想还不够,还需落到实处,一步步实践才能最终达到目标。

开展活动照片

(三)汲取化工学识重视学习实践

马云飞同学和邹如仪同学随后上台向大家介绍了他们的学习心得,其中做好规划、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并坚持不懈是实现目标的不二之径。最后,邀请关工委傅运清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川大丰富的资源,抓紧提升自己。她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勉励同学们:“青春因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现场回以热烈的掌声。会后同学们和与会嘉宾合影留念并亲切的交流,会议在一片轻松温馨的氛围中结束。

同学分享学习心得

最后,傅运清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川大丰富的资源,抓紧提升自己。她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勉励同学们:“青春因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现场回以热烈的掌声。会后同学们和与会嘉宾合影留念并亲切的交流,会议在一片轻松温馨的氛围中结束。

合影留念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对川大化工的红色事迹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拉进了同学们与各位老师的距离,坚定了对化工学习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期待与老师们的下一次见面。

2021级绿色化工与生物医药305班 林骏 撰稿

李珍珍 姜利寒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2022年6月13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举行“砥砺初心使命,勇于责任担当,建功立业谱写青春新篇章”2022届毕业生党员主题党课
下一条:弘扬传统文化•加强学风建设 ——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互联化工专业与校院两级关工委老教师 开展“跟班关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