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举行“砥砺初心使命,勇于责任担当,建功立业谱写青春新篇章”2022届毕业生党员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3日      阅读量: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高毕业生党员对自身肩负责任使命的认识,四川大学机关党委联合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于2022年6月10日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行政楼401会议室开展了“大学里的最后一节党课”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曲景学同志主持,四川大学校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特邀党建组织员汪朝清、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天友、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校机关党委在学院的兼职辅导员于洋和2018级辅导员李忆雯等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此外,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吴玉章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教师代表和全体毕业生党员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聆听了本次主题党课。

首先,汪朝清同志以“砥砺初心使命,勇于责任担当,建功立业谱写青春新篇章”为主题,围绕“要在历史的回眸中增强创新自信”、“立足新时代强化创新使命担当”和“面对新时代要求,坚持以创新谱写青春辉煌篇章”三个部分向毕业生党员讲授大学里的最后一节党课,在回顾新冠抗疫和百年党史的过程中阐释了四川大学青年党员在红色基因传承中的使命与担当。如今,毕业生党员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征程。临别之际,汪朝清同志寄语毕业生党员们:“要深刻认识如今毕业生面临的形势和要求;要深刻认识并勇于担当时代赋予毕业生党员的使命责任;更要深刻认识毕业生党员的使命担当是党和人民的嘱托与时代要求。”同时对毕业生党员们提出四点殷切期许:一是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践行使命担当;二是要铭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誓言,争做时代先锋;三是要牢记使命担当,在建功立业中创造辉煌业绩,四是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锤炼高尚品德,为成就时代先锋奠定坚实基础。

接下来,由吴玉章学院唐赫同志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进行发言。唐赫同志从回忆大学经历出发,代表各位毕业生党员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感激,对恩师挚友的不舍之情,更为自己在四川大学树立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他表示:“未来不论是走向工作岗位,还是继续学习深造,我们都会牢记初心,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不同的岗位上不断进取,不辜负党的培养和老师的教诲。”

随后,由姜利寒同志带领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与会师生党员全体起立,面向党旗并高举右手,在响亮的誓言中坚定党性、坚定理想、坚定信念、坚定追求。

会上,相关负责人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流程、毕业生户口迁移相关事项和毕业生档案离校派遣事项须知进行了讲解,嘱咐毕业生党员在组织关系转接、户口迁移和档案离校派遣等事宜中需认真仔细地根据流程进行操作,同时对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本次活动中,与会党员认真聆听党课,积极接受党的思想教育洗礼,坚定了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的理想追求。最后,全体与会老师祝愿各位毕业生党员前程似锦,并希望大家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为母校旗帜增光添彩。

撰稿:李忆雯

审稿:姜利寒

编辑:李晓燕

2022年6月11日




上一条:医工融合,蓄力新征程 ——四川大学华西实验医学科党支部、化学工程系党支部、国家工科基础课程化学教学基地党支部及研究生膜科学与功能材料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逐梦红色青春,化工新人笃行” ——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绿色化工与生物医药305班 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