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十佳先锋树标杆 凝心聚力促学风 ——“大家说”系列之“学长说”交流分享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1日      阅读量:

2022年6月17日下午,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为了在本科生中树立良好的学风和班风,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403教室,开展了题为“十佳先锋树标杆 凝心聚力促学风”为主题的“大家说”系列之“学长说”交流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四川大学2022年“十佳”研究生罗杰同学和“十佳”集体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5班(卓工班)班长黄天同学,为本科生讲述他们的成长经历以及学习经验等,此外,辅导员李珍珍老师和365名2021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交流分享会。

2022年“十佳”研究生罗杰博士,进行了主题为“奉献担当、勤学实干,做又红又专的践行者”分享。他从投身教育扶贫、服务青年成长、引领青年思想、务实科研攻关四个角度讲述了他的成长历程和先进事迹。他提到自己在研究生期间在大凉山为贫困地区支教的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支教团队在面临山区孩童“读书难”问题时提出的“一教,双创,三扶”模式,帮助了许多大凉山的孩子重返学业,实现教育脱贫。此外,罗杰还提到了自己参加志愿活动、服务青年成长、坚持科研攻关等事迹,“奉献与担当是当代青年的精神底色,对社会的贡献度是衡量一个人价值的重要标尺”来勉励同学们不断拼搏不断努力。

罗杰博士交流分享

“十佳”集体——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5班(卓工班)的班长黄天同学,做了题为“学霸班级携手共进群芳吐艳未来可期”的分享。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5班(卓越工程师班)共19人,大学生英语四六级通过率、大创参与率、奖学金获取率均为100%,18人继续深造、1人入职中国农业银行,党员人数10人、学生干部15人,班级荣获图书馆资源综合利用工科第一、入馆次数工科第一等事迹。黄天同学从党团建设、学风建设、素质建设三个方面做了深入交流。最后劝诫在场同学,学习要沉得住气,耐得住心,不懈奋斗才能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

黄天同学交流分享

先锋模范助成长,砥砺前行共芬芳!以实际行动创建优良学风和班风,用先锋典型做示范引领,不断教育引导学生增强意识提升素养。本次“学长说”交流分享会,在一片轻松而热烈的氛围中结束,两位优秀学子的经验分享让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对未来的规划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李珍珍 撰稿

姜利寒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2022年6月20日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 学生代表大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关工委召开“读懂中国”工作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