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 学生代表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1日      阅读量:

2022年6月18日下午,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于江安校区水上报告厅,正式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代表大会。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天友、党委副书记姜利寒、团委书记李珍珍,以及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132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学生代表大会。大会通过了化学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学生会主席团工作报告,同时选举付珺瑶同学为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学生会主席,陈星伊、宋欣宸同学为学生会副主席。

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天友致辞

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主持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和学校《中共四川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推动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加强思想引领,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同学成长,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全面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第一部分 开幕式

开幕式由姜利寒老师主持,第一项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第二项,学院党委书记李天友致辞。过去一年里,学院坚持党的领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院师生勠力同心,大力推进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同向同行,在党建工作、学科发展、教学科学研究、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办学支撑保障和公共服务能力等五个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此外,也肯定了团委学生会一年里的辛勤付出,用实际行动为学院发展和学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一是理想信念引领,思政教育成效显著;二是学风建设引领,核心竞争能力提升。三是志愿服务引领,社会实践成果丰硕。四是校园文化引领,二课成绩单出彩。最后,对学院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和全体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与嘱托:各级学生组织要坚持政治性,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先进性,用先进的思想和手段引领学生;坚持群众性,要扩大组织有效覆盖面,密切联系学生,竭诚为学生服务。学生干部要努力成为忠实的信仰者,要做执着的实干者,要做自信的领航者。全院学生要努力做到“思想上红,学业上专,体质上强”,一是个人价值找准新定位;二是学习科研迈上新台阶;三是体育锻炼要抓紧。

第三项,由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程攻同学代表化学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学生会主席团作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一年以来学生会秉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同学成长的初心,开展常态化理论学习,增强同学理想信念,发挥新媒体思想引领作用,传递正能量、引领青年新风尚,开展“带我上学ba”、暖心自习室、研途相伴,学习打卡等学风学纪引领活动,主动对接高水平竞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体育活动。实施落实了理想信念引领计划、学风学纪引领计划、志愿服务引领计划和校园文化引领计划。程攻同学总结上一年度化工学院学生会的成绩,并从聚焦政治引领、服务思想成长;继续深化改革、健全管理体系;提升工作效能,助力学习成长;关注学生诉求、畅通维权渠道四个方面提出了对学生会工作的展望与建议。

2021-2022学年学生会主席程攻做工作汇报

第二部分 第一次全体会议

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付开梾向全体代表宣读了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2021-2022学年学生会主席团工作报告》、《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大会选举产生了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学生会主席、副主席。付珺瑶同学当选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学生会主席,陈星伊、宋欣宸同学当选副主席。

第三部分 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选举马骥飞、古丽孜拉·吾布里阿西木、胡洋洋、付开梾、付珺瑶、付冰洁、张雪、陈星伊、陈飖曲、宋欣宸、周旭东、徐智豪、谭森珂十三位同学为四川大学第三十四届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选举陈星伊同学为学生委员会委员。由大会秘书长李珍珍老师宣布化学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学生会主席团名单。至此大会在全体代表激昂的团歌声中落幕。

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将在新的学年里,以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修养为工作目标,以推动学院发展为己任,以同学们的满意度为衡量工作标准,继续团结引领全院广大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续写新的青春篇章。

张益凡 撰稿

李珍珍 姜利寒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2022年6月20日




上一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十佳先锋树标杆 凝心聚力促学风 ——“大家说”系列之“学长说”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