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工原理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30日      阅读量:

2022年06月17日,学院化工原理课程教研室于望江校区化工学院227会议室开展教研活动。本次教研室活动由汪伟老师主持,特邀请付晓蓉和王煤老师指导和传授经验,针对化工原理教研室发展历史资料收集、一流课程培育动员及安排等展开讨论。

会议开始阶段,易美桂老师首先介绍了化工原理教研室的发展脉络,提到了教研室具有的优良传统,即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教师无私地奉献,培养和关心年轻教师的教学能力。谢锐老师特意提到教研室历史发展脉络的重要性,能让后来的教师对化工原理课程的历史和历届的优秀教师有更深入的了解,建立起青年老师与老教师的沟通桥梁。随后,易美桂老师介绍了国家一流线下课程的说课内容,组织动员四川省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工作,以付晓蓉和王煤老师为代表的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发言,强调了青年教师们需要挑起化工原理课程建设的大梁,提出了教改类文章的重要性,为教研室的发展出谋划策。接下来,刘长军和阮丽萍老师组织了教材审查工作,针对审查点一一讲解,明确教材审查工作的责任。最后,会议讨论了教研室规章制度,针对教研活动管理规定、试卷出题及阅卷管理规定和教学大纲修改等规章制度展开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

本次教研室活动通过老师们积极地参与和热烈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化工原理课程的未来建设和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陈明撰稿

汪伟审核

高敏编辑

唐盛伟审核

2022年6月30日




上一条:化工学院召开2021-2022春季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工会小组“龙泉山仰天窝”踏青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