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两优一先”表彰暨“光荣在党30年”纪念大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4日      阅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四川讲话精神和四川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学院各党支部和师生党员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干事创业、建功立业。7月1日,化学工程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两优一先”表彰暨“光荣在党30年”纪念大会。院党委书记李天友、院长赵长生等全体院领导,杰出教授钟本和,老领导梁明征,受表彰的支部和个人,全体教职工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新党员代表等15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赵长生院长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德富同志宣读表彰决定,决定授予新能源与低碳技术研究院党支部等5个党支部“化学工程学院2022年先进党支部”称号,授予王辛龙等43位同志“化学工程学院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谭帅等7位同志“化学工程学院2022年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前排就座领导分别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代表颁奖。

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四川大学杰出教授、老党员钟本和教授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发言,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曾经的入党初心和开展“料浆法磷铵”技术攻关的困难和坚持,并表示会永远保持学习的热情,离休不离岗,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继续为学院做出新的贡献;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青年教师谭帅同志从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和提升业务水平与科研能力等方面表示要以“四有”好教师为标准,不忘教育初心,坚守教师使命;先进党支部代表、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党支部书记邓松同志结合“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创建过程,分享了支部“有政治高度、有凝聚力度、有服务精度、有育人深度”的“四有制度+”建设理念和实践,并表示会努力让支部成为滋养党员成长成才的沃土,培养更多优秀党员。

随后,大会举行了“光荣在党30年”纪念活动。李天友书记和赵长生院长为党龄满30年的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牌。

大会举行了2022年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学院老领导、有66年党龄的梁明征同志领誓。

李天友代表学院党政讲话。他首先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向全体党员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到,一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院师生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坚守科技强国使命,踔厉奋进,推动党建和事业取得了可喜成绩:一年来,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专注发展,把组织的力量发挥出来,推动学院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一年来,党支部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开展多种形式支部组织生活,助力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一年来,全院师生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潜心教育、发挥作用、争取荣誉,学生党员跑出了当代青年的好成绩。李天友强调,希望全院师生党员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教育,努力工作,发扬光荣传统,在实现自身发展、推动学院发展的道路上跑出好成绩,让我们共同的家园——川大化工,越来越好、越来越美、越来越强!

赵长生在总结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指出,我们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承继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世界知名国内一流化工学院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敏 撰稿

李德富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2年7月3日




上一条:让学生走进最接地气的大思政“课堂” ——化学工程学院“青春向党·当‘燃’有我”主题音乐会
下一条:化工学院召开2021-2022春季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