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1日      阅读量:

7月11日,化学工程学院在望江校区化工楼313报告厅组织召开全院大会,总结2022年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工会主席、杰出教授钟本和、离退休教师代表和全院教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德富主持。

学院院长赵长生教授总结了学院2022年上半年取得的可喜成绩。他说到,2022年是学院开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之年。半年来,学院师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坚持“立足基础、面向工业、服务社会”办学理念,坚守“立德树人、科技强国”初心使命,勠力同心,真抓实干,辛勤工作,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大力推动事业发展,学院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学院重点抓好三件大事。第一件大事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建和事业融合发展;第二件大事是实施学院“十四五”规划,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步伐;第三件大事是加固校园安全防线,疫情防控成果不断巩固,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和安全。在做好三件大事的同时,学院推进了六项重要工作进展。一是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做到扛牢责任、保障发展,把思想统一到“抓谋划,抓实事,抓要事,抓成效”上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弘扬先进典型,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学院党委获得学校“2022年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二是聚焦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又红又专”高素质人才,学生就业率位居学校前列,实现深造率63.3%,优秀学生和集体涌现;三是服务教师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育,制定学院未来五年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四是服务国家战略和地区经济发展,大力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推动医工融合,推进科研成果在园区、企业转化,组织开展企业交流洽谈,学院到校科研经费实现较大增长;五是抓好对外合作交流,提升办学国际化水平;六是抓管理改革,制定出台关于完善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党建工作、学生管理等方面规章制度,推进实验条件和育人条件建设,组织好社会捐赠,提升生源质量,组织好建院70周年庆祝活动等。随后,赵长生从七个方面的23项具体工作对下半年学院工作要点进行了简要介绍。

唐盛伟副院长围绕“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一流师资”等人才培养的重点环节,对学院上半年人才培养方面工作和重点推进的“本科课程‘双通过’、教材建设支持计划、科研经费博士、本科导师制”等改革举措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感谢各位老师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辛勤付出。

郭孝东副院长对公用仪器平台建设、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他强调,全院教师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持续抓好师生安全教育,确保假期安全稳定。

姜利寒副书记对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离校审批,学生在校安全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进行了补充强调。

李德富副书记对教师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健康打卡、出差报备,安全管理等提出了要求。

李天友书记作了总结和动员讲话。他高度肯定半年来老师们精气足,干劲大,成绩好。他指出,半年来,学院发展态势积极,成绩可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班子成员的分工负责,离不开全体管理干部的积极努力,离不开全体师生的辛勤劳动。他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学院发展思路。他强调,学院要按照“支持师生发展,支持团队发展,实现学院发展”的工作理念,围绕核心竞争力指标,重点推进办学条件改善、学生学风建设、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和水平提升、团队建设、管理服务能力提升、制度建设、夯实党建等工作。他指出,学院要大力推进管理改革优化,发挥好班子和干部作用,发挥教师办学积极性,推动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迈向新台阶,把我们共同的家园——化工学院,建设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美、越来越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敏 撰稿

李德富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2年7月11日




上一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
下一条:医工融合“口腔+化工”学科交叉论坛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