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4日      阅读量:

7月12日,化学工程学院在望江校区化工楼235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第十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专职组织员、系(基地、中心)主任和院长助理、科级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天友主持。

学习会上,唐盛伟副院长进行了领学。他说到,《纲要》是用总体国家安全观这一重大原创理论武装全党、推动工作,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实践的最新教材,全书以“十个坚持”为基础谋篇布局,全面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军事、科技等各个领域全面展开,充分展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随后,唐盛伟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纲要》中关于统筹推进科技领域安全方面的重要内容。最后,他强调,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基本前提。作为高校科技工作者,面对“两个大局”的形势,我们要始终牢记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发展和稳定,始终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推动科技创新和科技自立自强,培养又红又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同时传达了做好假期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

高敏 撰稿

李德富审核

高敏 编辑

2022年7月13日




上一条:化工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南赛区决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学院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