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授开放日”第一期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5日      阅读量:

2022年秋季学期伊始,受疫情影响,根据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的《关于居家办公期间教职工疫情防控的通知》相关要求,在做好防疫工作、守护师生健康的前提下,教学活动由线下转为线上并平稳有序进行。“教授开放日”活动是学院长期以来坚持开展的促进我院师生交流,特别是帮助本科学生了解科学前沿、激发学习兴趣的重要活动之一。

“教授开放日”活动第一期于9月10日顺利开展。本期活动由我院徐小鹏教授、本科教务办联合学生工作组李忆雯老师在线上与大一新生展开深入广泛的交流,帮助新生同学快速融入校园、融入大学生活。

首先,徐老师以川大学长的身份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整个大学生涯及研究的心路历程。他图文结合讲述了自己初入大学的迷茫、对未来的困惑以及通过努力学习顺利考上研究生的大学时光,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新生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时光、刻苦钻研、绽放青春。随后又分享了读研期间所遇到的各种压力与挫折,讲述了在导师的指引下克服困难、刻苦研究,最终取得丰硕成果的研究生阶段,鼓励同学们学会面对挫折、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勇攀高峰,最终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随后,徐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所在团队的基本情况和研究领域。从人类社会的能源需求与国家“双碳”政策战略背景出发,讲述了清洁能源发展的迫切需求与广阔前景,以及各型太阳能电池的研究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同时还分享了自己所在团队在有机太阳能电池以及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等领域的研究情况和研究成果,鼓励本科同学们参与科学研究、培养探索科学的兴趣爱好。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表现出极高的热情,对所关心的方方面面接连提问,徐老师耐心解答每个同学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在求学的道路上交叉创新、追求卓越,求索不止!

最后本次活动在同学们愉快地交流中圆满结束。

徐小鹏 章鹏 供稿

周加贝 审稿

唐盛伟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2022年9月12日




上一条:“以资助之体,行育人之本”——化学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资助政策宣讲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牢记立德树人初心 坚守科技强国使命——踔厉奋发走高质量一流化工学院建设的改革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