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级生物工程专业开展“秋风送爽,专心致学”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1日      阅读量:

2022年9月16日上午11点,我院2019级生物工程专业组织开展秋季学期第一次班会活动。受到疫情影响,班会线上进行,2019级生工1班班主任张永奎、生工2班班主任王雅博、葛黎明老师,以及2019级生物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9月初,面对成都复杂严峻的疫情,学校及时响应、科学部署、有效落实,在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扩散蔓延的基础上,及时进行教学调度,保障教学活动顺利开展。老师和同学们也积极响应,将疫情对教学的影响降低到最低,保障了高质量教学和学习的进行。

班主任王雅博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这学期的部分课程安排,提醒大家关注实习和实验等实践性课程的相关通知,并要求大家不管在学校还是在家里都要高质量完成本学期的课程学习。针对疫情期间同学们可能会面临的学习效率降低,同时产生浮躁心态等问题,王老师结合自己的经验,建议大家“忙起来”,避免思想上的波动;在学习方面要持之以恒,每天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并高效完成,每周实现一个阶段性的目标,最终实现自己的大目标。对于考研的同学,在备考阶段要抓紧时间,为自己的深造目标努一把力;对于保研的同学,要尽早与指导教师联系,提前开展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工作;对于有就业计划的同学,要多关注学校和学院相关部门发布的就业相关信息。

班主任张永奎老师提醒大家一定要遵守学校、社区的防疫规定,保持身心健康,如果有任何需求都可以随时联系各位老师。针对有出国和就业计划的同学,张老师建议同学们多与老师沟通,在简历修改完善、面试经验、企业推荐等方面获取更多帮助。最后,张老师总结到,无论是深造还是就业,一定要和老师、家人多多沟通,做好我们自己,才能让我们的家人和朋友安心和放心。

期待同学们顺利返回到美丽的川大校园,赶在银杏变黄之前,去捡拾那第一片落下的“秋天”。

王夏文 撰稿

王雅博 审稿

唐盛伟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2022年9月20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第五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下一条:制药与生物工程系组织开展“学术道德重如山,师风师德应抓牢”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