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第五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6日      阅读量:

2022年9月23日,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第五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在望江校区正行楼313会议室召开。学院正式代表、特邀代表等8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在学院235会议室设置了分会场。

正式会议召开前,组织召开了本届“双代会”预备会议,产生了大会主席团成员、执行主席等,并通过了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等议程。

大会由执行主席李德富同志主持。大会主要议程有:听取并审议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和选举产生化学工程学院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四川大学工会副主席冷泠同志致开幕词:过去的几年来,化学工程学院工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群团工作精神,聚焦学校和学院的中心任务,瞄准工会工作的着力点,”强责任、聚合力;强体系、显特色;强阵地、树导向“,通过强化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组织开展特色活动、完善“五抓五有力“帮扶机制、真情真心服务师生等具体举措,凝聚起了全院师生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希望化学工程学院工会能够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群团组织的政治性、民众性、先进性,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坚持党的领导,迎接党的二十大,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二是把握职责定位,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校园安全稳定;三是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任务开展工作,为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力量;四是完善科学民主机制,依法治院,推进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更好地为广大教职工服务。

学院党委书记李天友同志代表学院党委致辞。李天友强调,今天的大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事关学院党的建设、事业发展和民主建设的重要会议。学院工会在校工会的指导下,在学院党委领导下,聚焦学院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了全院师生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合力。最后,他说到,希望全体“双代会”代表和即将当选的工会委员,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代表和委员作用,为学院发展建设建言献策,积极作为、真抓实干,积极稳妥、有条不紊的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我们深信,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化学工程学院穆畅道同志代表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对近五年以来学院工会及“双代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自2017年11月以来,学院工会在校工会和学院党政的领导支持下,激发工会的生机与活力,认真履行职责,建立健全帮扶机制,充分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为广大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发挥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开展系列特色活动,出色完成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工会工作,工会考核成绩突出。

随后,大会进行了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严格按照选举程序,大会选举田文、付兵、许德华、阮丽萍、李永红、李颖丽、李赛、杨谨瑗、张涛、胡毅、钟山、徐海迪、高敏、穆畅道、魏文韫等15位同志为化学工程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会后,新一届工会化学工程学院分会召开了第一次全委会,选举穆畅道同志为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付兵和高敏同志为副主席。全委会还就今后的工作分工进行了研究。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更好地为全院教职工服务!

高敏 供稿

穆畅道 审核

高敏 编辑

化学工程学院工会

2022年9月23日




上一条:学院大行政(管理、教辅)组织开展政治学习并召开支部组织生活
下一条:2019级生物工程专业开展“秋风送爽,专心致学”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