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全体大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8日      阅读量:

为加强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对学院、学校学生工作的了解,树立遵纪守规意识与诚实守信意识,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与融合,为同学们未来的研究生生活保驾护航,11月3日下午17时,2022级研究生第一次年级大会于江安综合楼C407召开。本次会议由专职辅导员李颖丽老师主持,化学工程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到场聆听。

李颖丽老师首先为同学们着重介绍了学院研究生管理情况以及服务学生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使同学们对于辅导员工作、学籍老师工作以及各系办老师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学们深刻意识到,研究生生活的有序进行,离不开辛勤工作的老师。随后,李颖丽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学生工作相关部门的职能以及其所在位置,如研究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处、校医院等,给行政事务处理一头雾水的同学们指点了迷津,提高了同学们的问题解决效率并保证了同学们在必要时能够获得相应的帮助。学生工作基本情况介绍完毕后,李颖丽老师向同学们解读了《研究生手册》中的相关国家法律与校级校规,如校外住宿相关条例、学生寝室安全管理规定等内容,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仔细阅读《研究生手册》,尽量做到熟记,切记勿碰“高压线”。李颖丽老师补充强调了树立防诈骗意识及诚信做人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要保护好自己的人身与财产安全,在诚信问题上“勿以恶小而为之”。最后,李颖丽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常用信息获取的网址,并告诫同学们,研究生生活短暂而又宝贵,要抓紧当下,完成好学业、科研任务的同时,去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与学术活动,多结识年轻的朋友,学习做人、做事的方式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有追求、有梦想、具有高尚道德品质的真正的“人”。

会议结束后,张浩宇同学表示,这次年级大会使同学们了解到了老师们的主要工作和行政部门的职责分工,深入学习了研究生管理文件的主要内容,敲响了防诈防骗的警钟,更重要的是认识到了诚信在学术、生活乃至人生中的重要性,船行千里,诚信为帆。最后,他表明自己一定好好珍惜短暂又珍贵的研究生生活,不辜负老师们的殷切期望。

本次全体大会使同学明晰了未来目标,也更加意识到了,在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的科研不是孤军奋战,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嘱托,不忘使命,培养过硬的专业能力,成为新时代所需的优秀化工学子;锤炼能力与胆识,进一步端正思想,肯干实干,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的一份力量。

撰稿:王喆
审核:李颖丽 姜利寒
2022年11月7日




上一条:第五届“四川大学钟本和奖学金”评审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凝心聚力,暖心深秋——化学工程学院“化工‘美’系列美育活动”第一期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