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生物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持续改进情况报告(含年度报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8日      阅读量:

2022年11月11日下午2:30,受突发疫情状况的影响,原定线下举行的生物工程教研室教研活动改为线上举行,生物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制药与生物工程系主任巨晓洁、教学副主任李子元、制药工程学科带头人李延芳及制药工程教研室主任孙巧媚列席了会议。

根据《工程教育认证办法》《工程教育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指南(试行)》(以下简称《指南》)等有关文件规定,通过认证专业需在每年年底前报备持续改进情况,有效期中期到期专业还需在第三年年底前提交持续改进情况报告。生物工程专业于2020年1月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目前已经到了需要提交中期持续改进情况报告的第三年。本次教研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布置中期报告及其相关需要上传文件资料的准备工作。教研活动由生物工程学科带头人张永奎教授主持。首先,生物工程教研室主任杨坤老师介绍了根据《指南》要求专业需要准备的相关上传资料,并将资料准备任务进行了拆分,布置给了相关老师。

之后,李延芳教授介绍了制药工程专业“中期报告”的准备经验:上传资料课程的选择需涵盖包括专业核心课、设计课程、实验课程和实践课程的各种课程类型;各年度上传资料课程最好相互交叉避免重复。李子元老师也建议两个专业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过程中持续改进需做总体规划。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德富列席会议,介绍了其在担任制药和生物工程系主任期间准备中期报告的工作经验,也借此次教研活动的机会布置了学院举办本年度四川省生物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的相关事宜。

最后,生物工程专业学科带头人张永奎教授强调了本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期报告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积极配合,高质量完成此次工作。


撰稿:杨  坤
审稿:巨晓洁
唐盛伟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下一条:“老中青共话二十大”暨校院两级关工委与青年教师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