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大行政(管理、教辅)组织开展政治学习并召开支部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9日      阅读量:

2022年11月25日下午,学院全体行政、教辅等在望江校区化工楼245会议室开展政治学习并召开支部党员会议,全体行政人员、教辅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本次会议由高敏同志主持。

在政治学习部分,高敏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一起进行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锻造超一流的服务之师”的主题党课学习。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敏同志在党课第一部分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基本情况,对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她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记“五个牢牢把握”,将“五个牢牢把握”深入落实到工作中,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国之大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科教兴国使命,团结一致、踔厉奋发、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一流化工学院而努力奋斗。

党课第二部分,高敏同志就“贯彻落实新征程上的新要求,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效能”进行了深入讲解。她提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明确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必须贯彻落实新征程上的新要求,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效能。要树立全员育人的观念,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提升服务效能。要努力建设一流服务队伍,让我们的队伍经得起风雨、受得住磨砺、扛得住摔打、接得住挑战!

最后,由李小玉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的相关学习材料。学习强调,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深入研究、贯彻“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好思想引领和心理疏导,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罗清 撰稿
高敏 审稿
李德富 审核
罗清 编辑
2022年11月28日




上一条:弦歌不辍七十载,砥砺奋进化工人——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22“辉煌化工,畅想未来”决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2022级绿色化工与生物医药101、102班“逐梦青春,共话研途”分享交流会